外國人拒買台灣貨?他街訪問婦女卻被罵「品質差」 結局神反轉
加拿大飛利浦為了知道外國人買不買台灣產的產品,進行街頭採訪,因受訪者把台灣和泰國搞錯了,拍攝氣氛一度僵硬。(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說到台灣的科技業,大家一定都知道「台積電」、「鴻海」、「宏碁」等知名上市公司,這些高科技產業維繫著台灣的經濟命脈,但這些響噹噹的公司行號,到底在國外,有多少人知道呢?住在加拿大的一對夫妻和他們的親戚,為了瞭解外國人認不認台灣製的產品和食物,直接在加拿大的街頭訪問民眾,到底有沒有買過台灣的科技產品,會不會想買台灣製的東西,沒想到有民眾把台灣產品批評得一文不值,不過結局卻神反轉。

更多新聞: 理髮悲劇!中國男剃頭求對稱 「猛嚕過頭」下秒失手慘變光頭 

加拿大人飛利浦隨機在公園街訪,拿著台灣城市的照片,考考大家是否知道圖片裡的國家是台灣,有學生一看到科技公司的標誌,就能正確答出;但有些民眾,卻把台灣和泰國搞混了,讓飛利浦一度聽不下去,想糾正對方的想法,讓採訪氣氛一度很僵。

傻傻分不清?外國人被問買不買台灣貨 國籍搞錯出了個大烏龍
採訪過程,因民眾一直在說台灣的不好,一度氣氛搞僵,讓飛利浦想為台灣說話。

他訪問混有阿爾及利亞與法國血統的婦女時,婦女表示,飛利浦提供的照片是來自泰國,是從人種的皮膚和地標判斷而出,飛利浦向她表示照片其實是來自台灣時,她接續表明自己知道台灣這地方。

她說台灣是阿爾及利亞的貿易夥伴,他們有很多東西都是台灣製造的,像是台製紡織品和鞋子,她覺得品質都不好,而且製造出來的多是仿冒品,雖然在價錢很便宜,品質卻很差,甚至會為了大量製造,導致衣服不耐穿、損壞率高,和義大利出產的相較下,品質差非常多。

就在婦女滔滔不絕地批評下,讓飛利浦快聽不下去,反向她表明自己的想法剛好相反,認為台灣科技產業品質高,但因為對方不懂電子產業,所以無法達到共識。

傻傻分不清?外國人被問買不買台灣貨 國籍搞錯出了個大烏龍
混血婦女被問及買不買台灣製東西時,因把國籍搞錯,一直說台灣的東西品質很不好。(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兩人就在這一來一往之間,採訪氣氛逐漸變不友善,就在各持已見的當下,飛利浦靈機一轉反問對方,知道台灣和泰國的差異性嗎?婦女才驚覺,原來剛剛所說的一切全搞混了國籍,把台灣誤認為泰國,烏龍最後和平化解。飛利浦最後還問她,有沒有話想對台灣人民喊話,她說:「台灣要繼續的努力加油,因為全世界都需要台灣。」

傻傻分不清?外國人被問買不買台灣貨 國籍搞錯出了個大烏龍
公園裡的學生,一看到飛利浦提供的照片,馬上認出圖中的城市是台灣。(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後續的訪問,飛利浦都會先問受訪民眾,知道台灣與泰國的差別性嗎?所幸大家都能分辨出,也了解台灣的科技產業品質很好,有些人甚至還指出,台灣產製的東西比中國好。這次的烏龍意外了解到,外國人是怎麼樣想台灣的產製品,不過也有看完影片的網友說,感覺很多外國人不只把台灣誤認為泰國,也容易把台灣和中國搞混在一起。但發現有人能清楚辨出國籍來,這樣的成果更是全台灣人的功勞。


更多新聞: 買房一定要驗屋?新屋、中古屋和透天都有眉角 他曝:尤其這項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