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整地「巨肥雨傘節」突爬上怪手 他一量「超過1.5公尺」嚇壞!
一名網友多年前曾到新竹北埔整地,不料卻突然有一條巨肥的雨傘節跳上怪手。(圖/王姓民眾提供)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新竹北埔鄉曾有一名網友在開怪手整地時,突然出現一條體型巨大的「雨傘節」,甚至還爬上鏟斗,嚇得原PO馬上停止操作,並跳出駕駛座拍下巨蛇的身影,發現其長度已經超過1.5公尺。事後他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網友一見這條「巨無霸級雨傘節」紛紛驚呼:「這是阿嬤養的嗎?」。

更多新聞: 埃及爸染疫引發歧視潮?吳鳳出門遭路人急閃「不要靠近外國人」!

原PO在臉書社團「野生蛇相」表示,多年前他曾開著怪手到新竹北埔整地,想不到突然有一條雨傘節爬上鏟斗,當下他立刻停下怪手,並走到鏟斗旁仔細觀看這條體型巨大的雨傘節。據原po描述,這條雨傘節目測長度超過1.5公尺,事後也讓雨傘節毫髮無傷離開現場。網友看到紛紛驚呼:「這是阿嬤養的嗎?」、「還以為是眼鏡蛇」、「這蛇真幸運遇到冷靜的好人」、「一支大雨傘」、「太粗了吧」。

新竹男整地「巨肥雨傘節」突爬上怪手 他一量「超過1.5公尺」嚇壞!
雨傘節的巨大體型讓不少網友大喊:「太粗了吧」。(圖/王姓民眾提供)

雨傘節(Bungarus multicinctus)因毒性大而聞名,是台灣6大毒蛇之一。據「台灣國家公園」官網指出,雨傘節最長可達1.9公分,棲息地以闊葉林、混生林、草原、墾地、溪流、湖沼、溝渠、海岸為主,並偏好於潮濕的環境活動。雖然其毒性強,但攻擊性不強,以蛙、蜥蜴、魚、鼠類、其他蛇類或蛇卵為食,主要分布於全島、金門、馬祖海拔500公尺以下地區。

更多新聞: 中颱璨樹逼近「11縣市炸豪大雨」 林嘉愷曝風雨「1時間點」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