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只有28K該去嗎?網見「工作內容」超心動:我可以!
有網友好奇發問,若找到一份很輕鬆、但月薪才28K的工作,大家是否會想做做看。(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在挑選工作時都有自己的原則,有的人希望獲得具挑戰性的職缺,未來有更大的發展性;但也有人偏好穩定又輕鬆的工作,只要收入別太低就好。近日就有網友提到,她找到一份月薪28K的文書工作,但未來「不太會調薪」,猶豫不決的她決定向大家提問。貼文曝光即引發熱議,其中有不少人認為,若原PO還沒有想法的話可以嘗試看看,「打發時間很不錯」。

更多新聞: 面試被問「還有沒有問題」該怎麼回?人資曝真實心聲:我也會怕!

「工作很輕鬆但28K,女孩會想做嗎?」原PO在PTT提問,近日她找到一份很輕鬆的文書工作,能準時上下班,中間還包含午休一小時。不過,該公司須通勤1小時才能抵達,且起薪只有28K,未來也不太可能調薪。也就是說,這份職缺雖然輕鬆、月薪也非最低薪資,但整體來說較沒有發展性,讓原PO好奇發問:「這種工作女孩會想做做看嗎?想知道」。


月薪只有28K該去嗎?網見「工作內容」超心動:我可以!
原PO猶豫不知是否要接下這份工作。(圖/翻攝PTT)


貼文曝光後即引發兩派網友熱議,網友認為,若原PO住家裡且無車、房貸的負擔,不妨試試看,「很適合已婚要準時回家接小孩的婦女」、「沒什麼想法可以先去看看啊」、「中南部很多比28K低,但是不輕鬆的」、「工讀、等退休、準備考試時可以去」、「介紹給我」。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份工作有點在浪費人生,「剛出社會可以,但30幾真的沒辦法」、「這樣很無聊」、「28K根本無法撐起生活所需費用」、「去便利商店打工還比較好」。

更多新聞: 獨居富翁「無妻無子」突身亡 1.4億遺產全送「8歲愛犬」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