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接種站進駐板橋社區 陳時中:避免感染風險及保障住戶權益
陳時中表示派醫療團隊進駐讓住戶打疫苗,是保障他們的權益也避免感染風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爆群聚感染延燒到社區大樓,指揮中心昨專案指派醫療團隊進駐設置疫苗接種站,就近提供受防疫管制民眾之疫苗接種服務。外界質疑現在讓社區民眾打疫苗也阻擋不了病毒,陳時中今解釋,符合接種資格但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民眾若跑到外面接種站施打,會有很多的不方便,也會存在感染風險,為保障住戶權益,所以才會派醫療團隊進駐幫他們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增1例居隔確診 侯友宜:整體疫情朝好的方向走

陳時中表示,進駐醫療團隊就近幫該社區大樓民眾打疫苗是因為這些民眾已陸續都有打疫苗了,無論是要接種第一劑或第二劑,這些人如果要到外面接種站施打,會有很多的不方便,也存在感染的風險,顧及住戶權益,所以特別安排在他們自主管理的期間到宅服務。

指揮中心昨也提醒,該社區民眾應依照社區大樓主委之通知,以「未上班者上午時段,上班者晚上時段」為接種時段之原則,依民眾所住樓層,逐層前往一樓大廳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縣市連日「零確診」 蘇貞昌:建議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