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談正名! 吳釗燮:美方了解我被稱為「台灣」重要性

我國將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引起中國報復,讓歐美國家都看不下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向立陶宛外長當面表達,堅定支持立陶宛對抗中國威脅。對於傳出拜登政府考慮同意,我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首度表態,指出美方確實了解台灣被稱作台灣,在戰略上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為社會住宅槓中央! 蘇貞昌: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做得更好

我國將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引起中國報復,世界各國盟友看不下去、紛紛發聲力挺,立國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近日到訪華府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當面表達,堅定支持立陶宛對抗中國威脅,「立陶宛與美國在北約組織,是非常強健的夥伴,我們在國防與安全上並肩合作,我們對抗包括來自中國的經濟脅迫,我們強力捍衛民主。」雖然兩人面談內容,沒有明確提到台灣,但美國支持國際社會,以台灣稱呼我國的態度,還展現在這件事上。

首度談正名! 吳釗燮:美方了解我被稱為「台灣」重要性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日前才結束美國的蒙特瑞會談返台,傳出是和美方高層進行特殊管道的對話,討論將我駐美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吳釗燮也在美國智庫,9月15日的研討會演講中首度談到,美方確實了解台灣正名的重要性。

首度談正名! 吳釗燮:美方了解我被稱為「台灣」重要性

看到台灣與立陶宛受到中國壓力,歐洲國家也再表態。歐盟下半年輪值主席國「斯洛維尼亞」的總理楊薩,就致函給歐盟27國的領導人,呼籲歐盟國家團結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並強調,即使歐盟有「一中政策」,但台灣是歐盟重要夥伴,歐盟得向中國表明,不會接受任何威脅。顯示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力抗中國威脅的決心。

首度談正名! 吳釗燮:美方了解我被稱為「台灣」重要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林智堅專訪 「大新竹」升格震撼!他堅定:台灣升級的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