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的優點?香港「富貴KOL」就愛獨居 原因竟是享受一絲不掛
香港人氣Youtuber雪姨,把自己獨居所遇到的優缺點跟網友分享,其中她最喜歡的是「獨居可以在家一絲不掛」,引來網友們的共鳴。(圖/翻攝「Snow E」YouTube)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外地工作租屋的經歷,應該很多人都有過,是要選擇和人同租,還是自己租房也因人而異。有「富貴KOL」稱號的香港YouTuber雪姨就和網友們分享,她對租房偏好有哪些?喜歡獨居還是與人共享租屋空間。她認為獨居的自由度非常高,其中在家裡可以一絲不掛,讓她自由地在家裡走動,是很難割捨掉的原因。

更多新聞: 首次在台過中秋節!法正妹嘗試做蛋黃酥 「甜鹹搭配不習慣」仍讚好吃

雪姨分幾點和大家說明,幾乎都和「自由」2字及其相關,像是可以隨心所欲邀請客人到家裡,不分男女都不用在通告家人一聲,也不受時間上的限制,交友空間非常大。因為做事不再受家人控制,少了他們的關心和叮嚀,間接也少了衝突,她認為搬出去自己住,是能增進家人之間的友好關係;而另一個優點就是,整間房子的空間是獨享的,沒有了家人,想在租屋裡做什麼都可以,甚至是一絲不掛,一個人在家裡長期裸體,都沒有人會說話和干擾。

一個人住的優點?香港人氣Youtuber就愛獨居 原因竟是享受一絲不掛
雪姨說她獨居時,可以在家裡裸跑,還誇張形容那種感覺,很像萬馬奔騰一樣無拘無束。(圖/翻攝「Snow E」YouTube)
一個人住的優點?香港人氣Youtuber就愛獨居 原因竟是享受一絲不掛
雪姨說,住在家裡都沒有私人空間,想做的事會被限制,像在家一絲不掛的事情,是不可以的。(圖/翻攝「Snow E」YouTube)

除了以上三項優點,她也分析獨居的缺點,像是開銷變大、 沒人為你做家事,其他還有像是沒人照顧、沒人幫忙處理昆蟲等等,她說獨居最重要的問題,是要給自己時間去適應孤獨,習慣自己處理以上的問題,時間長了就能像她一樣處之泰然。

一個人住的優點?香港人氣Youtuber就愛獨居 原因竟是享受一絲不掛
統括了優缺點後,雪姨也跟大家說,她是會選擇自己獨居,她認為空間自由是很重要的事。(圖/翻攝「Snow E」YouTube)

雪姨最後也跟網友說,比較優缺點之後,她還是喜歡自己獨居,認為人長大了,是需要一個專屬生活空間。當下班帶著疲累的身軀回家時,有一個讓你身心放鬆的空間,好好獨處的地方,是件非常棒的事。網友深有同感也都紛紛在下面留言表示「好有共鳴」、「空間真的好重要」、「獨處時間真的好重要」。


更多新聞: 昨悼龍劭華遭網出征!狄鶯今拖3小時才發早安文 霸氣再製圖嗆:問心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