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英國政府挺身而出! 英智庫執董:應幫助台灣以國家名義參加聯合國
Dr.Alan Mendoza 呼籲英國政府應為台挺身而出,讓台灣以國家名義參加聯合國。(圖/取自Henry Jackson Society推特)

第76屆聯合國大會於14日開議,在紐約時報廣場的大螢幕出現象徵祈福的天燈,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表示,希望藉此傳達台灣參與聯合國的心聲。英國倫敦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執董艾倫門多薩(Dr.Alan Mendoza)博士更在推特為我國發聲「台灣是一個國家,這是任何人都知道的事情」,呼籲英國政府應挺身而出,讓台灣以國家名義參加聯合國各種會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一直來! 64萬劑AZ、108萬劑莫德納明天接力運抵台灣

疫情肆虐全世界,台灣在防疫表現上屢貨國際肯定,日本、美國、德國等都為我國發聲,呼籲聯合國應讓台灣參加國際事務。第76屆聯合國大會於14日開議,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大螢幕也出現祈福天燈。

外交部表示,因配合今年台灣入聯合國的推動案,將發起一系列在地文宣廣告,並設置「GiveTaiwanAVoice.com」網頁,以天燈冉冉上升為意象,對照聯大今年主題「透過希望打造韌性」(Building resilience through hope)。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GiveTaiwanAVoice.com」網頁上留言寫道:「現在是聯合國開門接納台灣的時刻,共同為所有人打造更永續堅韌的未來」。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則是留言:「有台灣參與的聯合國,是我們需要的聯合國」。

英國倫敦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執董艾倫門多薩Dr.Alan Mendoza,曾多次撰文研究台灣在疫情期間的表現,強調「台灣模式」值得西方民主社會學習。

近日他再次為台發聲,影片以「Taiwan is a nation , anyone can see that.」(台灣是一個國家,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為開頭,台灣的民主價值可以幫助英國有更好的發展,無論是在經濟、文化上,台灣將是一個非常好的盟友。

Dr.Alan Mendoza 指出,台灣有運作正常的政府、法條,擁有個獨立國家應有條件,但過去40年,中國政府拒絕和承認台灣的國家建立友誼,不承認我國為獨立國家,只要一有相關言論出現,就以恐嚇的方式威脅他國必須承認台灣屬於中國。

Dr.Alan Mendoza 表示,過去中國讓國際了解了2件事情,第一,中國隱瞞了武漢肺炎的存在,讓全世界陷入病毒之戰,國際人民因此改變了生活習慣;第二,台灣有許多值得國際學習的地方,不像中國釋放(Unleashed)病毒,我國則是成功控制了疫情,防疫表現在國際十分亮眼。

Dr.Alan Mendoza 強調,台灣不應該被聯合國排除在外,更呼籲英國政府不要再保持沉默,是時候挺身而出為台灣發聲了,幫助我國在聯合國尋求一席之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國慶影片曝光! 援台疫苗、東奧國手、「自由鳳梨」全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