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輪高端提前開打 第十輪BNT有望擴大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8日)宣布,第九輪、第十輪,都是接種BNT和高端疫苗。不過高端原本預計9月28日開打,因地方政府要求,提前到27日接種。也因為第九輪BNT疫苗符合資格有91萬人,不會在往下放寬。但陳時中承諾,如果BNT再追加到貨,第十輪有機會開放到第十類。10月起除了四款武肺疫苗都有規畫接種外,還要開打632萬劑流感疫苗。指揮中心提醒,兩種疫苗接種必須間隔7天以上。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刷醬順序」引激辯!釣出專業廚師:「這烤法」不燒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十期疫苗是10月3號開打,多種疫苗同時施打,醫護人員會比較辛苦。」

第九輪高端提前開打 第十輪BNT有望擴大接種

真的辛苦了!因為第十輪疫苗,將和第九輪疫苗一樣,一次開放BNT第一劑,以及施打高端第二劑。陳時中承諾,如果BNT再追加到貨,第十輪接種對象,還可能再往下開放到第十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到的貨順利的話,我們不排除會再持續,年齡層再往下開,第九類開完了就會到第十類去。」

醫護辛苦,不只目前施打的AZ、莫德納,9月22日起各大校園,12~18歲學生也接種BNT,25日起18~22歲跟長者緊接在後,另外,也開放高端第二劑預約。預計,BNT和高端至少打到第十期,10月8日。而日前剛到貨的108萬劑莫德納,則規劃9月28日到10月5日,全提供65歲以上長者作為第二劑,除此之外,10月起還增加施打632萬劑流感疫苗,光是10月,就開放5種疫苗開打。

第九輪高端提前開打 第十輪BNT有望擴大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九期開放BNT跟高端,高端施打的日期,原本宣布的是9月28日,但我們9月27日起,就開始來施打,今年流感疫苗,我們購買了632萬劑,從10月1號開打。」

第九輪高端提前開打 第十輪BNT有望擴大接種

民眾可以到接種站,或是學校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指揮中心提醒,武肺疫苗,包括AZ莫德納高端以及BNT,都要和流感疫苗互相間隔7天,以免同時段發生副作用,造成身體嚴重不適。

(民視新聞/林恩如、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在日本吃不到的味道!日網友試吃台灣「地獄」泡麵 這款竟意外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