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2天遊客出籠 五峰旗、清水地熱啟動管制

中秋連假第二天早上,宜蘭清水地熱,和五峰旗風景區都湧進許多遊客,甚至必須實施管制。昨晚的花蓮東大門夜市,同樣湧入爆滿人潮,即使沒開放內用,遊客趨之若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再來了!合歡山人潮爆量、停車場全滿 公路總局籲改去其他景點

陣陣白煙的煮食池旁,遊客們一手拿著專門煮食的竹簍,一手忙著把食材從小碗裡放進去。中秋連假的第二天早上,宜蘭清水地熱就湧入許多遊客。

因為遊客來得太多,停車場從早上10點,開始實施管制,另一個景點五峰旗,早在8點半左右,就已經有總量管制,及一出一進的引導措施。人潮不只到宜蘭,也出現在前一晚的花蓮東大門夜市。

中秋連假第2天遊客出籠 五峰旗、清水地熱啟動管制

夜市門口大排長龍,民眾一個接著一個,緩緩向前移動,拿出手機做好實聯制,再用酒精消毒雙手,這樣還不夠,得要通過消毒門,才能進入夜市。相關的飲食防疫規定,一個也不能少。

工作人員說,「不開放內用戴好口罩遵守防疫規定,本園區禁止邊走邊吃。」

遊客表示,「是可以接受的,我覺得疫情期間,大家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疏忽。」

中秋連假第2天遊客出籠 五峰旗、清水地熱啟動管制

工作人員舉牌宣導禁止內用,更禁止脫下口罩邊走邊吃,或許是疫情趨緩、加上連假,遊客還是趨之若鶩。

業者說,「今天準備兩倍(食材),也是意外中的意外,有那麼多客人進來。」

迎接8月底開學以來最多的人潮,攤商們露出疫情下,難得一見的笑容。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眷村新生命!客家青年回鄉開「廢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