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無牌車橫行闖大禍 警趁中秋連假加強稽查

蘭嶼長期以來,都可以看見大量的無牌車,光明正大在路上行駛,有些是報廢車,有些是居民自行拔掉車牌,規避查緝。對此,台東警方也趁著中秋連假,大執法,只要一查到在路上行駛的報廢車,就會把車輛查扣,運回台灣本島銷毀,希望可以根除無牌車亂象。

更多新聞: 送葬頭陣挑釁公權力 警政署震怒 主嫌落網涉侮辱公署 法院聲押獲准

一輛輛停在路旁的小客車,仔細一看,6輛當中,5輛都沒有車牌,這些車卻天天都在路上行駛,蘭嶼的居民,早就見怪不怪。

蘭嶼無牌車橫行闖大禍 警趁中秋連假加強稽查

驗車人員說,「車牌跟車子不一樣啊。」

不只汽車不愛掛牌,就連無牌的機車,也到處都是。蘭嶼這些無牌車的來源,一部分是從台灣本島,不法流入的報廢車輛,因為價格便宜,深受歡迎,有些則是居民自己把車牌拆掉,規避查緝。當地人透露,蘭嶼的無牌汽機車,至少有上千輛。

對此,台東警方也趁著中秋連假,加強查緝,一查到報廢車,就會把車輛查扣,運回台灣本島銷毀。

蘭嶼無牌車橫行闖大禍 警趁中秋連假加強稽查

台東分局交通組組長董遠展說,「今年迄今,已持續取締查扣無牌報廢車輛,計70部以上,未來仍將持續加強蘭嶼地區稽查工作。」

其實,蘭嶼無牌車就曾闖下大禍。去年一名潛水教練,遭到無牌貨車擦撞,傷重不治,家屬就把矛頭指向政府,管理不周,查緝不力。要如何根除無牌車亂象,考驗地方政府與警方的決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出遊 宜蘭外澳沙灘湧入遊客.衝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