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日網友喊:來日本一定大賣

中國無預警宣布,禁止我國釋迦和蓮霧輸入,日本網友知道後,喊話可以到日本來賣,一定會大賣,也批評中國這種作為很不應該,還讓他們加入CPTPP的話就慘了,總統蔡英文則指出,中國違反國際貿易規範,已請農委會拿出對策力挺農民,農委會則強調,不排除向WTO提出貿易仲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祭10億、5面向保障農民! 侯友宜批:不能一味拿錢補貼

中國海關總署以檢疫出有害生物為由,暫停我國釋迦和蓮霧輸入,消息傳到日本引發熱議,有網友稱可以到日本來賣,因為這兩種水果非常稀有,一定會大賣,也有人說中國最近申請加入CPTPP,卻做這種事,還讓他們加入的話就慘了,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忍不住,對中國開嗆。

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日網友喊:來日本一定大賣

地方首長不約而同表態,要力挺自家果農,但藍營多數的聲音卻是砲口對內,立委吳斯懷用後製過的照片,醜化蔡總統,江啟臣批只看到綠營大內宣轉移焦點,對農民沒有實質幫助;朱立倫還嗆蔡政府是「抗中保台」還是「抗中害台」,網友看不下去,嗆聲每次中國對台灣動手,貴黨都是罵自己人,最擅長的就是檢討被霸凌的受害者,就是檢討沒有做錯任何事的自己人。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政府已經提出抗議,中國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片面的破壞我們貿易,雙方貿易的秩序,那我也已經指示農委會,要拿出對策保護人民的利益。」

總統喊話力挺農民,農委會也強調已備好10億農損基金,保障果農權益,事實上今年3月對岸禁止鳳梨輸入後,我方曾八度要求技術協商,通通被「不讀不回」,這回釋迦和蓮霧慘遭毒手,農委會除了第九度要求協商,也定調若中國再不回應,就會向WTO提出貿易仲裁。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說,「當然農委會就會擔心說,下一個受害的水果或農產品是誰,更重要是我們也擔心說,會不會中國以外的國家,也開始效法這樣作為,他會有一種示警的效果,就是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不要再出現下一個害受者,要展現我們的立場說,我們絕對會提告。」

從鳳梨、釋迦到蓮霧,只要不喜歡就不准你賣,這種無視貿易規則的作法,在在證明中國的霸道本質。

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日網友喊:來日本一定大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統神3月就準預言「今天禁鳳梨,明天禁釋迦」 網友驚呼:根本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