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低利率「讓他心動出手」!想找雙北投報2.5%屋 網曝1關鍵
台灣房貸利率近年來進入相對低點,這樣的現象讓一位買家心動覺得「不貸一下好可惜」。(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房貸利率近年來進入相對低點,甚至出現1.31%左右的低利率,這樣的現象也讓一位買家心動覺得「不貸一下好可惜」,並在網上詢問雙北市區是否有投報率2.5%的物件。

更多新聞: 「這1類」產品保命防跌!雙北富豪「砸億元」搶住 專家曝4大優勢

該網友在Ptt寫下「最近想出個頭期讓家人背個房貸,畢竟這種低利率會覺得不貸一下好可惜,但不想太複雜,所以是希望純住宅;2至3房20年內那種,未來也好脫手的」;他進一步說「因為最近房價飆漲租金好像快跟不上了,算了一下普遍大概2.1% ~ 2.3%左右,好像2房租金會偏高,不知道有沒有推薦的社區」。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建議「20年以上中古屋總價低增值強,租屋市場對屋齡影響滿小」、「2.5%蠻好找的,往兩房看未來好租好賣」、「 2.5幹嘛要買大樓?公寓收租都可以超過2.5了」、「公寓信用好8成5都不是問題」、「真的要買房收租還是多研究吧」。

更多新聞: 桃園買房花不到4百萬「簽約隔天秒後悔」薪水一半繳房貸讓她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