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變窄20%也沒用?iPhone13螢幕仍無「電池百分比」!
iPhone 13雖然將「瀏海」縮小20%,但螢幕仍無法顯示「電池百分比」。(圖/翻攝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推出的最新一代iPhone 13系列即將在24日上市,此次全新機型帶來大量的升級,包括相機功能提升、更大的電池容量等,讓不少果粉感到期待。不過,即使螢幕上方的「瀏海」縮小,展示內容的空間更多,但「電量百分比」卻與往常一樣,不會在狀態欄中顯示,若用戶要了解電池的剩餘量需打開控制中心才能看見。

更多新聞: 花東高溫恐飆36度 林嘉愷提醒「這天」東北季風增強:清晨會變涼!

自iPhone X於螢幕上方設置「瀏海」後,蘋果推出的每代iPhone都有同樣的設計。據外媒《Wccftech》報導,雖然此次iPhone 13的瀏海比過往縮小了20%,但卻不代表其在運行iOS 15時就能在狀態列顯示更多資訊,最多只是增加觀賞影片、介面UI的面積,但「電池百分比」仍不能長期置於狀態列上,而是需要用控制中心才可以檢視。

瀏海變窄20%也沒用?iPhone13螢幕仍無「電池百分比」!
iPhone13依舊要打開控制中心才能看見電池剩餘量。(圖/翻攝蘋果官網)


報導稱,蘋果縮小瀏海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螢幕顯示更多內容,然而iPhone 13還是無法將電池圖示、電池剩餘量提示完整顯示在螢幕上。蘋果在最新的Xcode 13編輯器,也沒有在iOS 15模擬器中增加「顯示電池百分比」的選項,即使螢幕尺寸最大的iPhone 13 Pro Max電池圖示旁的空間可能塞下百分比圖示,但蘋果還是沒有為Pro Max系列新機增加顯示百分比的設定選項。

奇特的是,過去無劉海的iPhone在Xcode運行iOS 15時,卻能在設定項目中找到「顯示電池百分比」選項;因此外媒揣測,這是否意味著下一代iPhone必須將瀏海移除,才能有顯示電池百分比的設定。網路上也有網友放出別人改造的手機畫面,用模擬的方式展示電池百分比在螢幕的效果,發現手機其實是有足夠的位置顯示。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怕吃太胖?營養師曝6招「月圓人不圓」:善用低卡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