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千人反疫苗! 示威者點煙火擲物遭警壓制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今天繼續上演反疫苗示威,超過千人上街,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點煙火、丟雜物,警方則動用胡椒噴霧、鎮暴子彈等驅趕。墨爾本正實施封鎖,但已連續2天發生暴力示威,導火線是當局強制建築工人打疫苗,昨天爆發示威衝突後,更強制工地停工2週。

更多新聞: 墨爾本反疫苗示威變暴力衝突 警祭胡椒噴霧、鎮暴彈驅離

澳洲墨爾本街頭,反疫苗抗議愈演愈烈,連記者都遭池魚之殃。

澳洲第7頻道記者道斯理報導,「我今天被掐住脖子遭人淋尿液,現在又被能量飲料的罐子砸到。」超過千名示威者穿著工作靴和螢光背心上街,有人丟瓶罐、甚至攻擊警車,與警方爆發衝突,鎮暴警動用胡椒噴霧和鎮暴子彈,試圖驅散人群。

澳洲千人反疫苗! 示威者點煙火擲物遭警壓制

墨爾本示威者說,「那位朋友已打過1劑,他很好那是他的選擇,他挺我的選擇我也挺他,這是我們出來爭取的重點選擇的權利。」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日前宣布,從9月23日起強制要求建築工人、至少要打1劑疫苗才准上工,引發反彈,9月20日就有數百民眾號召上街、最後暴力收場。當局以工人頻繁移動造成病毒擴散為由,加碼勒令工地停工兩週,民眾氣憤難平,隔天繼續上街,工會批評背後是極右團體在煽動。

澳洲千人反疫苗! 示威者點煙火擲物遭警壓制

澳洲工會理事會麥克麥諾斯表示,「號召帶領跟推動這些抗議的,是極右派組織和反疫苗團體,為了自身目的散播謊言和錯誤資訊,以及有關疫苗的謊言這些謊言非常危險。」澳洲為對抗疫情延長封鎖,已有經濟學家預測當地經濟將二度陷入衰退,現在維省又強制工地停工,恐進一步傷害經濟活動。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4.4%人口打完2劑!日本宣布今年幫醫護打第3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