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爆紅後一厥不振 義19歲小將坦言為情所苦

今年6月的法網,義大利19歲小將穆薩帝(LorenzoMusetti),在16強對上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連拿兩盤驚豔全場,雖然最後遭到逆轉,但還是因此一夕爆紅。不過在那之後,穆薩帝居然連續五站都在首輪遭到淘汰,他最近受訪時表示,自己受到太多事情干擾,失戀更是其中之一。

更多新聞: 「小清新」文姿云槓前東家 判決出爐勝訴獲賠35萬

與球王NovakDjokovic對戰,竟然連拿兩盤,雖然最後被上演大逆轉,還在第五盤因傷退賽,不過能讓喬帥陷入苦戰,義大利19歲小將LorenzoMusetti一戰成名。只是在那之後,他連續五站比賽都是「一輪遊」,直到美網才終止,讓外界懷疑他是否是被球王打到失去信心?不過他在阿斯塔納公開賽闖過頭關後接受訪問透露,一厥不振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情傷。

法網爆紅後一厥不振 義19歲小將坦言為情所苦

Musetti表示,無論在場內還是場外,自己的腦中有太多事情,包括了與女朋友分手。他也坦承自己失去對網球的熱情,特別是在法網爆紅後,擺在網球上的心思不足,年僅19歲的他也不知該怎麼去與壓力共處,最後還得尋求心理諮商師的協助,不過狀況已經好轉。

Musetti也聊到最近表現亮眼的幾位同世代選手,包括了最年輕打進美網男單八強的CarlosAlcaraz,還有女單冠亞軍EmmaRaducanu跟LeylahFernandez,他稱讚他們很有天分也很辛苦訓練,值得這樣的成就,自己也希望可以加入他們。

說到Raducanu,他在美網女單奪冠後聲勢爆漲,不但成為媒體寵兒,也獲得廠商青睞,成為知名品牌Tiffany的品牌大使,她透露自己在美網期間就有配戴Tiffany的飾品,對她而言相當特別,預估這個兩年的代言,能讓他賺進2000萬英鎊,台幣超過7.5億元。

法網爆紅後一厥不振 義19歲小將坦言為情所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爽被提前換下場!梅西「臭臉拒握手離場」大巴黎教頭澄清換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