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 中和某國小家庭群聚 居隔期滿確診

今天(9月22日)國內新增一名本土案例,是先前新北市中和某國小,家庭群聚案第三位家人,居家隔離期滿檢測確診。另外新增一名越南境外移入死亡個案,是國內Delta確診案第3名死亡案例,指揮中心呼籲中秋連假之後,全台必須觀察兩周,另外施打涵蓋率也來到49.58%,很快就會突破50%。

更多新聞: 視察高中生接種BNT疫苗 柯P焦點竟在「瓶身」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今天本土的案例有一例。」

本土新增一例確診,是居隔期滿採檢,沒症狀也沒接觸者。

這名個案是中和某國小學童家庭群聚後續,先是小朋友案16146確診,Ct值34,接著是案16157阿嬤,Ct值32,兩人抗體都是陽性,可能都感染一段時間,但家庭中另外一位成員、新確診的案16263,Ct值確有27.8,無法完全排除其它感染源,因此還要驗抗體釐清。

本土+1 中和某國小家庭群聚 居隔期滿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後續如果抗體出來,也都確實是陽性的話,也就會比較證實說應該,也是屬於舊案,還在陰陰陽陽的部分。」

而不能輕忽的Delta變種病毒,再奪走一條人命。

案16004上月(8月)初從越南入境,居隔期間發燒、喉嚨痛住院,但因為有糖尿病史、嚴重肺炎,本月(9月)20日宣告不治,發病短短35天就過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雖然經過像瑞德西韋等等這些治療,還是沒有辦法脫離險境,後來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的關係而過世,本土跟境外移入累積的,Delta確診的死亡個案,今天這個是第三例。」

Delta引發人心惶惶,中秋連假墾丁大街人潮多到不行,就怕群聚案再起,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預警,社區有零星案例,Delta還沒完全收尾,提醒民眾要當心。

本土+1 中和某國小家庭群聚 居隔期滿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一般我們在連假過後,我們都會持續觀察2週的時間,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有症狀,那你在過去的旅遊史裡面,可能有必要要去提醒醫師,去做注意。」

幸好疫苗陸續到貨,108萬劑莫德納預計9月28日下週二配送,提供長者接種第二劑。

本土+1 中和某國小家庭群聚 居隔期滿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確實這個100(萬)出頭的莫德納,如果從食藥署封緘檢驗出來之後,計算過之後確實是可以提供,大概粗估是可以到,70歲以上的這個族群。」

儘管不少族群還在等莫德納第二劑,但最新全台已經突破1340.5萬劑,涵蓋率來到49.58%。

預計九月結束前,全國涵蓋率就能突破50%。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失智者85%住在家 國健署設計5招推動營造失智友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