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秋涼!入秋東北風深夜增強 南海熱低壓颱風電母生成

天氣炎熱,今天最高溫在桃園蘆竹,高達37.7度,還好入秋後首波東北風今天深夜報到,將影響到周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稍稍降溫兩度。另外位於南海的熱低壓,下午兩點生成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另外關島附近也有熱帶系統,一到兩天內,也可能成颱。

更多新聞: 降級後首場實體旅展10月登場 住宿餐券下殺1.5折

太陽高照,曬的民眾撐起陽傘。氣象局再發高溫資訊,北北桃、嘉義以南都是黃色燈號,花蓮是更熱的橙色燈號。秋老虎兇了好幾天,北部終於等到稍稍降溫。入秋後首波東北風報到,週四深夜開始增強,將持續影響到周日。

逐漸秋涼!入秋東北風深夜增強 南海熱低壓颱風電母生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到了明天的預測高溫,比較有變化的,就是屬於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這一帶,可以看到整體降溫幅度,受到白天雲量增多,有時候下雨影響之下,大約會有兩度左右的降幅,在桃園以南地區,還是屬於晴朗炎熱的狀態。」

迎風面局部雨之外,南海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生成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關島附近的熱低壓,一到兩天內,可能發展為第16號颱風蒲公英,雙颱接力生成。

逐漸秋涼!入秋東北風深夜增強 南海熱低壓颱風電母生成

朱美霖說,「在南海的第15號颱風,未來預測路徑,逐漸朝中南半島移動,明天過後來到陸地上,整個結構受到陸地破壞,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逐漸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路徑大致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到週五後開始在日本南方海面,逐漸往北迴轉,對我們附近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目前看來,兩個熱低壓即使成颱,對台灣影響不大。未來怎麼走,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必看!營養師推「花椰菜米」:吃進3營養還抗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