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辯「當下有通報」 死者家屬:不能接受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今天(23日)第二次開庭,今天傳喚3名被告,包商李義祥、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10多名死者家屬也到場旁聽,他們對於李義祥的態度實在不能接受,認為如果他有積極處理通報,或許就能避免悲劇發生。

更多新聞: 來投資地下匯兌 中年婦靠一張嘴年騙千萬

李義祥走下囚車,低著頭,快步走進看守所,太魯閣事發將近半年,23日二次開庭,被告包商李義祥、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及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通通被傳喚到庭。

記者說,「你被起訴會不會覺得很委屈。」

潘堂益面對鏡頭不發一語,而10多位死者家屬紛紛到場旁聽,李義祥律師指出「他第一時間有通報台鐵」,這番話,家屬不能接受。

李義祥辯「當下有通報」 死者家屬:不能接受

死者家屬陳小姐說,「其實我女兒她在火車上的時候,她其實是還有呼吸的,如果李義祥當下有通報完台鐵之後,馬上就有進行報警,或許我的女兒還會在。」

陳小姐心疼地眼眶泛淚,她年僅4歲的女兒不幸罹難,是死者中年紀最小的,陳小姐質疑,如果李義祥積極通報,或許能將孩子的命搶救回來。

李義祥辯「當下有通報」 死者家屬:不能接受

死者家屬陳先生說,「(李義祥)在邊坡旁邊冷眼旁觀,怪手去拉繩這個動作,我們認為這已經是常態現象,並不是一次兩次,對李義祥其實是很熟練的作業流程。」

陳先生一家六口出遊,妹妹和女兒意外喪命,他也怒斥「用怪手拉車」似乎已經成了李義祥處理的SOP。

死傷家屬委任律師陳盈秀說,「他(通報)的描述都是輕描淡寫,其實他沒有到達鐵路旁邊,或是車廂旁邊去進行查看,這也是造成了救護單位,或者是警消單位他們沒有在第一時間,掌握任何現場的狀況。」

太魯閣號出軌,造成49人身亡,李義祥、熊德育及潘堂益,被起訴過失致死罪,但他們的態度,外界撻伐聲不斷。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男相約新店溪青潭堰戲水 1人溺水消防人員搜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