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版「返家十萬里」 女子搭機帶領雁群飛行

1996年的電影《返家十萬里》,講述的是一個女孩和爸爸一起駕駛輕航機,帶領野雁飛行的過程,而現在在法國也可以體驗。一名患有眼疾的女性娜塔莉,她就參與了與大雁同飛的旅程,結束後激動落淚,直呼好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造羽球國手搖籃 蔡英文:全力促成基中成立青少年訓練中心!

大雁努力振翅往前飛行,在這個隊形當中,還有一台輕型飛機,承載了一段夢想。

哭倒在家人懷裡,一頭白髮的法國女子娜塔莉,完成與大雁共同飛越阿爾卑斯山的旅程,感動落淚。

法國版「返家十萬里」 女子搭機帶領雁群飛行

法國乘客娜塔莉說,「因為我有天生的眼疾,只有一隻眼睛看得到,乘著我還看得到的時候發揮最大效用,所以真的好感動。」這趟旅程是由飛行員多明尼克駕機,載著娜塔莉一同完成,這是多明尼克的工作,他負責載乘客體驗飛行,一趟將近台幣1萬5000元,但搭過的人都說值得。

法國版「返家十萬里」 女子搭機帶領雁群飛行

飛行員多明尼克表示,「獲得的體驗就是美麗,這個飛行真的很不可思議又神奇,每個我們搭載的客人在飛行後都會非常感動,他們忘卻一切,感覺就像是在遷徙的鳥群。」事實上在旁伴飛的雁群,都是受過訓練,工作人員卡珊卓負責從孵化開始,陪伴雁群長大,三個月開始便訓練牠們飛行,從10公尺、20公尺,慢慢變成1分鐘、2分鐘,這也是幫助他們有朝一日,回歸大自然的過程。

法國版「返家十萬里」 女子搭機帶領雁群飛行

工作人員卡珊卓說,「即便要讓牠們離開很困難,但硬把牠們留在身邊太過自私,他們必須過自己的日子,毫無疑問很困難,但這是牠們的天性,牠們的天性凌駕一切。」就好像1996年的電影「返家十萬里」,小女孩也是一路伴隨雁群長大,最後跟爸爸一起駕機帶領牠們遷徙。人與鳥兒一同在天空中翱翔的畫面,也將成為永生難忘的旅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TT球星挑戰賽 莊智淵挺進男單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