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補充版報告蘇揆道歉 國民黨仍杯葛議事空轉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來今天(24日)要來立法院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的3+11報告內容,要求重提,否則就要杯葛,雖然政院連夜送出補充版,寫到蘇貞昌對生命的消逝,深感遺憾與抱歉,國民黨團還是不買單,佔領議場,議事又空轉。

更多新聞: 習近平對「香港地產商」出手!恐成「待宰羔羊」親北京商人1句嗆中央

立法院議場,國民黨立委穿著要疫苗白T,拿著3+11是破口的手板,佔領發言台,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則坐上主席台備戰,藍綠都甲動,因為國民黨團前一天就揚言,一定會有動作。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只有期望政府不要空轉,人民納稅錢不要浪費」,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3+11跟800條人命無關。」

3+11補充版報告蘇揆道歉 國民黨仍杯葛議事空轉

議事又空轉!本來上週五要進行的3+11報告,因為國民黨不滿報告內容,杯葛一整天,揚言要行政院重提報告,否則今天繼續杯葛,行政院連夜送出補充報告,內容提到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但身為行政院長,沒有對國人做好百分百的照顧,對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都深感遺憾與抱歉。蘇貞昌雖然道歉,國民黨團還是不買單,協商破局。

3+11補充版報告蘇揆道歉 國民黨仍杯葛議事空轉
國明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這是一份甩鍋的報告,不是一份認真誠懇,公開他的透明決策的報告,如果今天議事不能順利進行,事實上就是在行政院的強勢壓迫下,國民黨團不得不然的行為。」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我們看到國民黨 說話不算話,昨天都說好 做了補充報告後,就要讓議事可以進行下去,結果今天他們來 大家穿制服,看起來就是不想讓蘇貞昌院長,上台做專案報告。」

執政黨立委酸,為反對而反對,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也喊話,要跟蘇貞昌在國會殿堂對決,朝野將再次協商,為了這3+11報告,已經浪費掉不少時間。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藍委挺朱立倫?江啟臣曝:好多位來說抱歉「是禮貌非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