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告贈台疫苗「還沒結束」 參議員佐藤正久:日本將繼續提供必要支援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25日轉發總統蔡英文的推文並表示,贈台疫苗「還沒結束」,日本「將繼續提供必要的疫苗支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捐贈的第五批約5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於25日午間運抵台灣。日本政府至今已捐贈台灣五批次、共390萬劑疫苗,捐贈的次數及數量皆是援台國家中之最。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25日轉發總統蔡英文的推文並表示,贈台疫苗「還沒結束」,日本「將繼續提供必要的疫苗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主席敗選! 江啟臣:朱立倫有約近期見面 「會把中生代理念轉達給他」

蔡英文在推特發文感謝日本五度捐贈台灣疫苗,也感謝日本就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大力支持,不論在抗疫或經濟上,日本與台灣是互相重要的夥伴。

佐藤正久轉發這篇推文並表示,感謝台灣提供給日本相關醫療設備,支持當地對抗疫情,且日本贈台疫苗「還沒結束」,將繼續提供必要的疫苗支援。

佐藤正久在推文中也提到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一事,他指出,為了不讓供應鏈出現空白,台灣加入意義重大,「雖然是棉薄之力,但我願為此流汗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張亞中支持者難過想退黨 江啟臣:會請他出來講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