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賀電來了! 賀朱立倫當選黨主席 盼「兩黨為國家謀和平統一」
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國民黨主席改選25日落幕,前主席朱立倫以破8萬得票數、4成5得票率重掌藍營,各界也一直關注是否會收到北京當局的賀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上午正式發賀電祝賀,提及過去國民黨與共產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盼兩黨堅持「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覆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已回覆習近平賀電! 強調九二共識、盼兩岸進一步「求同尊異」

賀電中提及,對朱立倫當選黨主席深表祝賀,並說道,過去一個時期,「我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

習近平還指出,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全體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復興」。

快新聞/習近平賀電來了! 賀朱立倫當選黨主席 盼「兩黨為國家謀和平統一」
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圖/民視新聞翻攝)


值得一提的是,現任黨主席江啟臣2020補選上黨主席之位時,並未收到習近平賀電,而他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位未收到習近平賀電的國民黨主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得票率未過半如何帶領KMT? 朱立倫:不管什麼藍將來都團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