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吃到飽」餐廳不虧錢嗎?網曝「2關鍵」:因為你吃不出來
1名網友好奇現在很多燒烤業者推出「和牛吃到飽」,難道餐廳不會虧錢嗎?(示意圖,非當事業者/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年中秋連假剛過,但受疫情影響,戶外不開放烤肉,因此不少民眾紛紛選擇到燒烤店聚餐,其中不少燒烤業者主打高檔食材「和牛」,就有網友指出,一些餐廳提供「和牛吃到飽」,但價格有高有低,加上現在民眾精打細算,讓他好奇問道「這樣餐廳不會虧錢嗎?和牛有什麼秘密嗎?」,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烏魚子真的好吃嗎?內行曝「獨門菜單」:2關鍵決定成敗!


「和牛吃到飽」餐廳不虧錢嗎?網曝「2關鍵」:其實根本是被騙
1名網友好奇現在很多燒烤業者推出「和牛吃到飽」,難道餐廳不會虧錢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和牛吃到飽不會虧錢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影片介紹吃到飽的影片,發現其中有些餐廳有提供「和牛吃到飽」,不少人去吃根本打算就是吃爆餐廳,原PO也好奇,這樣一來難道「餐廳不會虧錢嗎?和牛有什麼秘密嗎?」。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澳洲的比較便宜」、「和牛也有分等級」、「先看有沒有A5」、「和牛等級差很多,而且還有澳洲和牛充數」、「通常是澳和」、「低等級的澳洲和牛也是和牛啊」、「只談和牛不談等級,價格連參考的價值都沒有」、「日本和牛和其他和牛價格明顯不同啊」、「品種分等級,然後部位又分等級,成本比你想的便宜,因為你吃不出來」。

「和牛吃到飽」餐廳不虧錢嗎?網曝「2關鍵」:其實根本是被騙
有網友指出,便宜的A5和牛不一定是騙人的,主要是因為「產地」還有「部位不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其實過去就有網友指出,有些主打和牛的餐廳會便宜,主要是因為「產地」還有「部位不同」,該網友表示「神戶牛」、「松阪牛」、「近江牛」肯定比較貴,但其實日本國內還有許多小品牌,有的名氣比較沒那麼高,但價格就比上述3間來得便宜很多,口感也相當不錯。

 「和牛吃到飽」餐廳不虧錢嗎?網曝「2關鍵」:因為你吃不出來
有網友指出,部分餐廳會使用再加工的「NG和牛」,肉質細碎且油花不漂亮。(圖/翻攝自《PTT》)
再來是部位,最貴的為牛腰肉(沙朗)、肋眼等油花分布漂亮的部位,其餘部位的價格也較為便宜。最後,網友也提到,有些店家的和牛是所謂的再加工的「NG和牛」,肉質細碎且油花不漂亮,然後告訴客人是鹿兒島和牛,所以許多人以為在燒烤店用很便宜的價格吃和牛吃到飽,以為賺到了,但其實根本是被騙了。

更多新聞: 台北哪個夜市最好吃?網友一面倒點名「這2處」:平均水準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