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女權不彰 阿富汗女自行車手被迫棄夢想

坦利班政權掌控阿富汗後,女性運動員權利受到極大影響,曾在國際自行車公路賽獲獎的阿富汗女運動員,被迫只能待在自家後院練習,同時因為塔利班政權禁止女性參與體育活動,也讓這些女運動員可能從此失去參與體育競賽的機會。

更多新聞: NBA舉行媒體日 球員打疫苗成最熱門話題

把自家後院當成練習場,女孩只能騎著普通的腳踏車,一圈又一圈的繞著。

拿出比賽的獎狀,18歲的薩瓦利,曾經是一位自行車選手,參加過女子自行車隊的比賽,還在2019年參加200公里國際公路賽,並獲得了獎牌。

塔利班女權不彰 阿富汗女自行車手被迫棄夢想

薩瓦利被迫放棄了,最愛的自行車,只能在自家後院練習,甚至被告戒不能上街,更不用想能夠參加國際比賽。

塔利班女權不彰 阿富汗女自行車手被迫棄夢想

自行車選手薩瓦利說,「做為一名阿富汗女孩,和一名活躍於體育界的女性,我對國際社會和人權的呼籲是,我們有權自由生活,並享受世界上所有的設施,但僅僅因為我們是女性,就被這個社會給忽略了。」除了薩瓦利之外,阿富汗所有的女性選手,現在幾乎都被禁止參加體育活動,只拚國際能夠伸出援手,讓這些女運動員能夠再度追夢。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身穿繽紛繡花服挑戰塔利班!阿富汗裔女學者嗆:罩袍不是我們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