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打BNT加強針 總統拜登以身作則接種

美國已經開打BNT輝瑞疫苗的武肺加強針,總統拜登今天(台灣時間9月28日)更以身作則,在鏡頭面前接種,藉此提升民眾施打意願。與此同時,紐約州的醫護強制接種令已經生效,不過還有上萬名醫護沒依規定接種而可能遭開除,讓當地陷入醫護人員不足的窘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開放KTV 柯文哲:「摸著石頭過河」隨時觀察疫情變化

BNT輝瑞加強針在美國正式上路,9月27日總統拜登以身作則。

美國開打BNT加強針 總統拜登以身作則接種

美國總統拜登說,「看起來不像但我超過65歲,超過很多所以我今天來打加強針,讓我講明白,加強針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讓更多人接種。」

為了杜絕Delta變種病毒肆虐,美國CDC建議65歲以上,以及50~64歲具潛在疾病民眾應該追打第3劑,生活或工作環境有染病高風險者等人則得以施打。拜登日前表示,美國有近6千萬人夠格施打加強針,其中1/3因為在6個月前已接種了第2劑,現在能馬上打上,不過他還是希望大家都能至少打上2劑疫苗。

美國開打BNT加強針 總統拜登以身作則接種

接種疫苗刻不容緩,紐約州的醫護強制接種令9月27日生效,45萬名醫院工作人員中,約有16%還沒打,不能上班,恐讓當地陷入醫護短缺。

紐約州州長侯可表示,「我將簽署緊急命令,讓我有權力處理醫護短缺,允許我佈署受過醫療訓練的國民兵。」

美國開打BNT加強針 總統拜登以身作則接種

另外,大蘋果教師本應在這周完成接種至少1劑疫苗,但這道強制令卻遭聯邦法官阻擾,同時還有近40%當地警力還沒打疫苗,讓長官頭很痛。

紐約市警察局長席亞說,「我們現在有8名同仁入院,都沒接種。」

美國開打BNT加強針 總統拜登以身作則接種

紐約市上周才舉辦聯合國大會,百名各國領導人齊聚一堂,期間出席多場會議的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現在在推特上自爆確診,將隔離10天。所幸曾與他密切接觸的國務卿布林肯,目前篩檢結果為陰性,其他官員也沒有出現確診症狀。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莫德納跟嬌生現正匯集資料。」

美國完整疫苗接種率為55.3%,其中55%是施打BNT疫苗、37%選擇莫德納,僅8%接種嬌生。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表示,後2家廠商的加強針也有望在幾周後上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5萬劑首批客製化BNT疫苗30日抵台 陳時中:留給第1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