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訪問華府 吳釗燮:台美可討論的議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28號受邀美國智庫線上研討會專題演說,他表示,台灣期盼和美國,有更多案全合作,特別希望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此外,外交部長訪問華府,也是台美可以討論的議題之一。

更多新聞: 搶台商票錯開蔡、賴 柯文哲秀政績博感情

直接點出台灣處境困難,外交部長吳釗燮,28號受邀美國智庫線上研討會專題演說,他指出,中國政府,不斷對台軍事威脅,更打壓台灣參與組織,期許台灣用自身軟實力,和美日等民主國家交流,讓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發揮實質效益。

外交部長訪問華府 吳釗燮:台美可討論的議題

除了參與GCTF交流,吳釗燮也希望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讓美台更多安全合作,以及在政治外交更緊密連結。近來更正式遞函申請CPTPP,要讓台灣走進世界。面對中國霸權威脅,吳釗燮期盼能親自訪問華府,讓美台關係更為鞏固。

吳釗燮雖然有些人會說,「要讓實質性取代象徵性,我同意,實質性很重要,但在台灣和美國的關係中,很多時候象徵性也是實質性。全世界很多國家的首都我都可以造訪,但不包括美國首都。」

近年來台美之間合作越來越密切,除了加強經貿交流外,兩國間的實質外交,讓人更加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大亂鬥!蘇貞昌vs.朱立倫隔空交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