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上百人皮膚紅疹  疑小蟲引起蕁麻疹

中秋過後,澎湖地區接連傳出民眾皮膚癢到起紅疹就醫,短短三天就有上百病例,引發不小恐慌,澎湖縣衛生局介入調查,初步認定不是傳染病,三總澎湖分院皮膚科醫師研判可能是節肢動物引起的蕁麻疹,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儘量穿長袖衣物避免被叮咬。

更多新聞: 星接種率高卻再爆疫情 醫:不能太依賴疫苗!

澎湖皮膚科診所還沒開門營業,就有人拿健保卡來卡位,還不到八點,就有上百人搶著掛號看醫生 ,澎湖唯二的皮膚科診所被塞爆,民眾上門求診,這裡癢、那裡癢、甚至癢到徹夜難眠,不少人身上都出現紅點浮腫,起初大家都以為只是蚊蟲叮咬,但大掃除跟消毒後還是沒改善,澎湖縣衛生局介入調查,請醫院進行鑑別診斷,被步研判是小蟲引起的蕁麻疹。
醫師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穿長袖衣物或噴防蚊液就能避免蚊虫叮咬 ,至於蚊虫棲息地跟候鳥有沒有關係?有待進一步進行地域性統計 ,病患服用抗組織胺等過敏藥物及藥膏外敷治療,當下即可奏效止癢,約莫2星期可消腫退疹;但醫師也提醒,如果紅疹仍持續反覆發作惡化,就必須盡快就醫確診。

(民視新聞/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體驗5部落10遊程 宜蘭原鄉搶五倍券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