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重視台灣問題」 謝長廷賀:日本政治史翻過新的一頁
謝長廷祝賀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新任總裁。(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29)日選出新任總裁,歷經兩輪投票激戰,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拿下257票成功坐上黨魁大位,預計10月4日將會接受國會指名,成為新任日本首相。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發文祝賀,「日本的政治史翻過新的一頁!」並提及岸田文雄曾訪問台灣,並關心和重視台灣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人打到BNT疫苗原液 張上淳:第二劑待蒐集資料再評估

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29日投開票,登記參選者包括64歲的前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60歲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58歲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及61歲的自民黨幹事長代行(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歷經兩輪激戰,最後由岸田文雄勝出。

謝長廷今日在臉書發文祝賀,岸田文雄當選自由民主黨總裁,日本的政治史翻過新的一頁!

謝長廷表示,今天日本自民黨總裁的投票,國會議員部分借用東京的飯店舉行,菅義偉上台投票時,成為焦點,媒體詮述是選定後繼者。

針對這次的投票過程,謝長廷指出,第一輪結果出乎意料,岸田文雄拿到最高票領先河野太郎,而且國會議員部分也得票最高,第二輪投票時第三名高巿的票多數移轉到岸田,所以岸田文雄以257比170較大領先勝出。

謝長廷提及,岸田文雄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時期曾訪問台灣,前總統李登輝過世時,岸田文雄也曾到駐日代表處簽名悼念。謝長廷也說,岸田文雄「對台灣問題,也表達關心和重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叉貓二度驗抗體 柯文哲要他「別鬧了」:喜歡就去報人體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