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準日本第100任首相曾與李登輝合影 27年前青澀照曝光
已故前總統李登輝跟年輕時的岸田文雄合照。(圖/擷取自國史館)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出爐,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國史館下午也透過臉書上傳一張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接見一位日本眾議員的合照,邀大家一起猜猜看是誰,並附上提示「即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有網友馬上猜出就是剛當選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直呼提示也太明顯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成為準日本首相 中國外交部盼:中日關係沿著正確軌道發展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今日出爐,4名候選人歷經兩輪投票激戰,第二輪投票最終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拿下257票,力克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170票,成功坐上黨魁大位,預計10月4日,岸田文雄會接受國會指名,成為新任日本首相。

值得一提的是,岸田文雄日前曾表示,歡迎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贊成國會應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

國史館下午透過臉書PO出一張西元1994年9月時,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接見一名日本眾議員的合照,邀請大家來猜猜看「當年這位年輕的小鮮肉是誰呢?!」

國史館也提供小提示,表示該名日本眾議員即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下面也有網友馬上答出答案是今日剛當選自民黨總裁的「岸田文雄」,表示說提示幾乎就告訴人答案了。

總統府在1994年9月9日時曾發新聞稿,當時李登輝接見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鹽谷立所率領的國會議員訪問團時強調,作為一個政治家,必須要有理想,為了國家與人民,政治家更要有熱情與遠見,能夠如此,才能達到既定的目標,也才能真正為人民服務。

總統府指出,李登輝上午十一時在總統府接見的日本眾議員還包括:安倍晉三、岸田文雄、荒井廣幸、小此木八郎、濱田靖一、栗原裕康,這些訪賓都屬日本自民黨籍,也是該黨青年局的主要幹部。

總統府當時說,由於訪賓都是日本年輕一輩的國會議員,除了目前也擔任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的鹽谷立是當選兩屆的眾議員之外,其他都是甫當選一屆。其中,他們在談話中,都肯定台灣近年來各種改革所獲致的成果。

謝長廷今也在臉書發文祝賀岸田文雄當選,並提及岸田文雄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時期曾訪問台灣,前總統李登輝過世時,岸田文雄也曾到駐日代表處簽名悼念。謝長廷也說,岸田文雄「對台灣問題,也表達關心和重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公園處上演「寄生上流」? 柯文哲:有人檢舉就查不會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