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可以促進心理健康 巴西推海泳抗疫

疫情期間,很多人就算沒有染疫,心理健康也受到影響。因此巴西有許多專家都推薦,疫情趨緩期間,可以到開放海域游泳,促進身心靈健康。里約熱內盧有一個團體,就專門推出在開放海域伴游的服務,邀大家一起徜徉藍色大海中,趕走心中的憂鬱。

更多新聞: 陳偉殷左肩受傷本季報銷 盼徹底治療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科帕卡瓦納海灘,過去每年總會吸引數百萬遊客到訪,現在成為當地人的療癒天地。

開放海域伴游團體成員提爾曼說,「有很多人都很沮喪,害怕告訴別人自己承受什麼,心理健康成為禁忌話題,當你來到這裡我們可以幫助大家。」這裡有個在開放海域伴游的團體,他們相信游泳可以治療心傷,特別是在疫情來襲之後,超過2000萬人確診的巴西是重災區,即便沒有染疫,很多人也因此影響到心理健康。

運動可以促進心理健康 巴西推海泳抗疫

大學教授布蘭達歐表示,「去年我因為壓力產生內耳炎,我已經接受許多治療但都沒用,都只是舒緩而已,所以我決定要開始游泳,因為一個朋友向我推薦,也確實已經改變我的生活。」游泳、運動可以讓心情更好,這個論點不是空穴來風,也獲得專家支持。

運動可以促進心理健康 巴西推海泳抗疫

臨床心理師阿布里塔說,「現在人們已經更自由了,也接種了疫苗,人們開始感受到發生了什麼事,已經看到了成果,我也看到運動帶來了改變。」

運動可以促進心理健康 巴西推海泳抗疫

當地軍醫羅德里格斯認為,「在開放空間運動,跟其他人一起進行團體運動,都非常重要對心理健康有好處,有個感覺是生活回歸正常,但還是要跟別人互動。」專家分析,在冷水中游泳,不僅能改善心血管問題,也跟許多運動一樣,能幫助人類分泌腦內啡,達到精神愉快的效果。也證實了,徜徉在大海的藍色中,可以掃除心中的藍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全壘打王培瑞茲48轟平皇家紀錄 張育成又攻追平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