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地下有黃金!首爾社區藏4千坪金礦 建商因「這件事」決定不開挖
南韓首爾市麻浦區的「黃金公寓」地下深藏金礦,YouTuber Fion揭露23年前建商決定鋪上水泥,繼續施工的秘辛故事。(圖/翻攝「韓國主婦Fion」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南韓首爾市麻浦區的「黃金公寓」真的有黃金!23年前工人正在施工挖地時,發現挖出的石頭,都閃耀著金色光芒,經專家檢測,發現這些石頭的確是金礦,且該處礦脈範圍達4千坪,目前定居在南韓的YouTuber Fion指出,建商發現金礦時,其實相當苦惱,若要開採則需花費許多時間與上百人協調,協商成功的機率很低,最後只好選擇直接鋪上水泥繼續施工,而這處公寓底下深藏黃金一事,成為首爾最廣為人知的「都市秘密」之一。

更多新聞: Toyz販毒遭羈押!香港粉絲7月神預言「一定會出事」 統神說話了

Fion表示,1998年首爾市麻浦區的公寓工地裡,工人挖地施工時,發現地下的石頭,都發著金光,經專家檢測,發現這些閃著金屬光澤的石頭,確實是金礦無誤,且每公噸金礦含金量高達14.5克,含銀量則是39.5克,以採礦的標準來說,是具有開採價值的礦脈。

公寓地下有黃金!首爾社區藏4千坪金礦 建商因「這件事」決定不開挖
1998年首爾市麻浦區的公寓工地裡,工人挖地施工時,發現地下的石頭,都閃耀著光芒。(圖/翻攝「韓國主婦Fion」YouTube)

Fion說,然而對當時的建商而言,地下有金礦卻是讓人相當苦惱的事,當時該處是一個4千坪的公寓工地,一共要蓋6棟公寓,總共有339戶,但礦脈範圍卻有7千坪左右,其中甚至有國防部的地,若想要開採金礦,就得與上百名住戶、地主與相關單位協調,協調成功開採的難度非常非常高,因此建商最後還是選擇直接鋪上水泥繼續施工,但為了紀念地下有金礦一事,便將社區名稱取為「黃金公寓」。

公寓地下有黃金!首爾社區藏4千坪金礦 建商因「這件事」決定不開挖
當時該處是一個4千坪的公寓工地,一共要蓋6棟公寓,但礦脈範圍卻有7千坪左右。(圖/翻攝「韓國主婦Fion」YouTube)
公寓地下有黃金!首爾社區藏4千坪金礦 建商因「這件事」決定不開挖
因協調成功開採的難度非常高,建商最後還是選擇鋪上水泥繼續施工,完工後則將社區名稱取為「黃金公寓」作為紀念。(圖/翻攝「韓國主婦Fion」YouTube)


更多新聞: 國軍地面部隊預演!「飛彈車」輪秀展戰力  神秘誘標雷達車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