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喊「祖國」祝賀中共國慶!網力邀出任「台灣副書記」他秒回3字
藝人黃安在微博慶祝中共國慶,並回應網友的提問。(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1)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今年為中共建國72周年,不少「親中」明星都在微博發文慶祝。資深藝人黃安政治立場鮮明,也曾多次宣稱自己是中國人,因此今年他同樣準時發文祝賀,在微博寫下「敬祝我們的祖國72歲生日快樂」,並表示要宣揚中華文化。就有中國網友看了他的PO文後,詢問黃安要不要當「台灣省副書記」,黃安對此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羅志祥遭列「劣跡藝人」!圈內人士提「1證據」平反:還有機會復出


黃安喊「祖國」祝賀中共國慶!網力邀出任「台灣副書記」他秒回3字
黃安發文祝賀中共生日快樂,還稱中國為「祖國」。(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今日上午9點左右在微博發文,祝福「祖國」生日快樂,他寫道「今天是祖國的國慶,72年來,中國人民的生活獲得極大地改善,中國這個古老的國家,也擺脫了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東亞病夫』的恥辱」。黃安接著表示「在未來的歲月中,我將以發揚中華文化、散播正能量善知識為己任,日子長得很,工作忙得很,不改行、不退休、不氣餒、不後悔!在此敬祝我們的祖國72歲生日快樂!」

黃安喊「祖國」祝賀中共國慶!網力邀出任「台灣副書記」他秒回3字
有網友提議要黃安出任台灣省副書記,他親自回覆。(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這篇祝賀文章,獲得不少中國網友讚揚,還有人在底下留言「安哥,你願意出任台灣省副書記嗎?」,黃安則直接回應「不願意。我願終身做個自由創作人、文化人、好人、中國人足矣!」。舔共言論讓中國網友拍手叫好,還有人大力稱讚「安哥的回覆太讚了」。


更多新聞: Henry拉小提琴《我愛你中國》!韓網友傻眼:他不是加拿大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