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壞了!日本緊急事態全面解除首日 民眾擠爆觀光區

日本全國緊急事態,都在昨天解除,各地政府也鬆綁防疫規定,餐飲業者只要拿到防疫認證,就可以延後打烊,並開始提供酒類,正逢週末假期,各地機場和觀光區,也再度湧現人潮。

更多新聞: 「海面秀國旗」世界瘋傳!蔡英文力挺分享2張照片 侯一明嗨:竟有這麼一天

小小的居酒屋內座無虛席,人手一個酒杯,享受久違的暢飲快感,日本全國的緊急事態、以及蔓延防止區,都在1號全面解除,各地政府的防疫規定,也陸續鬆綁,餐飲店家只要拿到防疫認證,不只可以延後打烊,還能提供酒類,,顧客開心地表示,「太棒了,等這一天等很久了」,居酒屋店長高橋雅光也說,「終於!實在好久,我們已經停業80天還是81天了。」

為了讓顧客安心用餐,居酒屋等業者,防疫做好做滿,東京更有店家,每兩週就做一次抗原篩檢,讓確認陰性的員工,胸前戴上徽章。

悶壞了!日本緊急事態全面解除首日 民眾擠爆觀光區

解禁正逢週末假期,各地觀光景點都湧現人潮,爸媽到水族館欣賞海洋美景,順便遛小孩;北海道著名景點五稜郭塔,大批民眾俯瞰函館街區,拿起手機猛拍。

原先規定緊急事態時不能出差,解禁後,要出差或旅遊的民眾,也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現身大阪機場,大阪通天閣晚間點燈,睽違半年由紅色換成黃色,象徵疫情狀況降級,日本第五波流行,似乎已渡過高峰,但這波確診人數,卻比當初預期整整高了三倍。

悶壞了!日本緊急事態全面解除首日 民眾擠爆觀光區

要預防疫情在秋冬反彈,厚生省已通知各地政府,及早做準備,大阪知事吉村洋文視察興建中的方艙醫院,還親自試躺一下病床。當地借用展場空間,預計在月底之前,設置1千張提供氧氣的隔離病床,準備未來要是方艙旅館使用率超過一半,就會立刻啟用接收輕症患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要價4300元的英倫風台式塑膠袋!「正體中文」成時尚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