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出來就能洗澡!她揭雙溪地方特色 竟是「說唱鼻祖」聖地
雙溪車站屬台灣冷門車站之一,但當地卻有許多獨特文化,且車站設計也別出心裁,值得一訪。(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雙溪位於新北市的偏鄉地區,當地車站2020年平均每日進出站人次僅1440人,在全台239個車站中,排行第105名,屬於較少人會拜訪的台灣冷門車站之一,但也讓此地保留了許多當地特色,經常走訪台灣各地車站的YouTuber「孫女」,日前到雙溪車站做街訪發現,車站設計別出心裁,不僅有「後花園」,還附有投幣式淋浴間,讓人在長途跋涉後,可以賞花、洗澡,陶冶身心。

更多新聞: 紙風車客家親子劇「雨馬」 高雄文化中心盛大登場

孫女指出,雙溪車站人流雖不大,但設施相當完善,甚至還附有花園及淋浴間,其中淋浴間還是乾濕分明,附有馬桶及吹風機,且只要投幣10元就能使用,是台灣少有能讓旅客洗澡的車站。洗完澡還能到一旁賞花,相當有閒情雅致,讓人一來到雙溪就有一個好的開始。

火車站就能洗澡!她揭雙溪地方特色 竟是「說唱」鼻祖聖地
雙溪車站人流雖不大,但設施仍不馬虎,甚至還有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淋浴間,可以直接洗澡。(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之後孫女實際走訪,了解雙溪居民的日常,發現當地因為交通較不便,而發展出自己獨有的商圈及文化特色,擁有許多五金行,以滿足當地人日常生活所需,此外自古以來便有堪稱「說唱」鼻祖的活動,那就是吟詩作對,當地人會在廟宇,或是有錢人家聚集吟詩,藝文氣息濃厚,是個相當有特色的地方。

火車站就能洗澡!她揭雙溪地方特色 竟是「說唱」鼻祖聖地
孫女發現,雙溪當地仍保留許多獨特文化,現場當地居民示範吟詩作對的活動。(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更多新聞: 兒童罕見癌藥將納健保 減少病童家屬每年600萬元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