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室壓力大!真子公主婚前罹患PTSD 前後任皇后「一個失語一個憂鬱」
日本皇室正式宣布真子公主將結婚,同時拋出她罹患創傷後症候群的消息,震驚各界。(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昨(1日)日本皇室正式宣布,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內親王,在與未婚夫訂婚4年後確定終於婚期,將在10月26日與律師男友小室圭結婚,並拋出震撼彈,真子公主因長期遭受網路輿論中傷,而患有「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TSD),而這已不是日本皇室首次傳出罹患心病,現任皇后雅子,以及前任上皇后美智子,皆曾受心理疾病所苦。

更多新聞: 緬甸「天菜和尚」挺示威遭捕6個月 審判取消!律師無奈釋憔悴監獄照

日本皇室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定真子公主的婚期,並拋下震撼彈,指出真子公主患有PTSD,在記者會上陪同出席的精神科醫師表示,真子公主因為自己與未婚夫兩方家族,長期受到與論毀謗中傷,個性變得很悲觀,且注意力難以集中,並出現無力、焦慮等症狀,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雖然對於處理公共事務與結婚事宜等沒有障礙,但心理狀況並不健康,希望民眾能多包容。

日皇室壓力大!真子公主婚前罹患PTSD 前、現任皇后一個失語一個憂鬱症
真子公主將在26日與未婚夫結婚,但卻傳出因長期受網路輿論批評,而罹患PTSD。(圖/美聯社)
日皇室壓力大!真子公主婚前罹患PTSD 前、現任皇后一個失語一個憂鬱症
真子公主個性變得很悲觀,且注意力難以集中,雖可以處理公務及結婚事宜,但心理狀況不佳。(圖/路透社)

據了解,日本皇室內規矩十分嚴謹,皇室成員因壓力過大,出現精神問題也不是第一次,日本現任皇后雅子,與前任上皇后美智子,兩人皆曾經因遭受欺凌而分別罹患憂鬱、失語症。皇后雅子在還是太子妃的時候,就因為難以適應皇室內的壓力,而罹患官方宣稱的「適應障礙症」但有醫師認為,雅子皇后疑似是產後憂鬱症,最終她養病長達15年,才重現螢光幕前。

日皇室壓力大!真子公主婚前罹患PTSD 前、現任皇后一個失語一個憂鬱症
日本皇室規矩嚴謹,不僅真子公主,現任皇后及上皇后,都曾傳出有精神疾病出現。(圖/路透社)

而上皇后美智子則是首位嫁入皇室的平民,曾被稱為日本最美皇后的她,當年與當時還是皇太子的明仁上皇進行網球比賽後,被對方相中而嫁入宮中。但日子並不好過,飽受婆婆與宮中部分隨從霸凌,導致她在1993年時,罹患短期的「失語症」無法說話,與一般人想像的「麻雀變鳳凰」有所落差。

更多新聞: 激鬥世界球王苦戰3局吞敗!周天成賽後一動作 BWF:可以凝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