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公開聲明譴責中國軍機擾台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外交部表由衷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稍早聲明指出,批評中國頻頻進行挑釁軍事活動,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並表示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重申對台承諾。對此,外交部晚間發新聞稿表示由衷感謝,並期盼與美國等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仍是防疫最好的工具」 招明威:現階段冒然全面性脱口罩很危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稍早在聲明中指出,美國非常關注中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並指出這破壞了區域和平穩定,恐造成誤判風險,「我們敦促中國停止對台灣在軍事、外交、經濟方面的壓力和脅迫。」

聲明提到,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美國也會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並表示美國將履行美中三項聯合公報、《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

聲明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並指出這有助於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美國也會持續與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促進共同繁榮、安全與價值觀,並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

對於拜登政府在週末期間,仍主動以發表公開聲明的方式譴責中國挑釁行徑並且重申對台灣承諾之舉,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

外交部指出,近期中國軍機、軍艦頻頻擾台,並在台海、東海、南海進行各種挑釁作為,實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並已升高印太地區緊張情勢,此等行徑已經引起區域各國的關切。

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的挑戰,台灣政府一向致力於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以堅決的意志,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平與繁榮。台灣也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恆大、恆大物業開市前停牌 暫停交易原因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