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車位突然下墜 車輛毀損送修引發糾紛

南投一位王先生,車子停入大樓機械停車位時,車位竟突然下墜50公分,造成車門毀損關不起來;事後,維修廠商把車子拖到戶外停放,不料遇到大雨,造成車內浸水、電瓶壞掉,但廠商拒賠2400多元的電瓶費,讓他覺得很不合理!但廠商表示,車子是大樓管理員指定停放在空地,跟廠商無關,電瓶損壞,跟機械車位造成的損壞,也沒有直接關連,合理的要求,他們才能理賠!

更多新聞: 「清冠一號」對Delta有效!針對重症開發清冠二號

機械車位突然下墜 車輛毀損送修引發糾紛

王先生把車停進機械停車位,正當他要下車時,突然一陣晃動。還好人沒事!但車位下墜50公分,車門撞到水泥邊,嚴重凹陷,車門關不起來,隔天廠商技師來維修停車位,把王先生的車子,拖到戶外空地停放,不料當天下起了大雨,王先生下班回家後,看到車子淋雨浸水,電瓶又因為車門關不起來,長期耗電而損壞。讓他非常心疼。

車主 王先生說,「打開車門的時候 它就往下沈,(突然往下沉) 對  突然往下沈,我的車門就壞掉了。」

事後車子進廠修了24天,王先生說,他每天花900元租代步車,加上電瓶費用2495元,讓他多花了24095元。但是更換電池的費用,廠商卻拒賠。

機械車位突然下墜 車輛毀損送修引發糾紛

廠商表示,王先生車子移出後,是管理員指定停放在空地;電池耗損,跟車位故障造成的車輛損壞,也沒有直接關係。機械停車位突然下墜,初步研判,可能是油壓缸的油封漏油造成,管理員表示,大樓管委會,已經決定幫王先生更新機械設備。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鬆綁口罩規定明上路!公衛專家憂「1點」:應以加強篩檢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