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用免隔板、聊天更自在!自助吧業績大漲4成

指揮中心放寬新制,今天起除了超商、超市,恢復自己夾茶葉蛋、關東煮,餐廳吃飯內用也不再需要隔板、梅花座。有民眾第一天,特別衝到火鍋店,享受無隔板聚餐。隨著吃自助餐,消費者可以自取,不用專人幫忙夾,加上取消隔板,業者也發現,鬆綁後業績漲了40%。

更多新聞: 主機板在哪? 網購花5760元買2片 一拆竟是空紙箱

廚師說,「牛肉你要生一點的部分,還是熟一點的部分呢,生一點的。

內用免隔板、聊天更自在!自助吧業績大漲4成

切下一大塊,軟嫩的肋眼牛排,仔細剁筋,或是來一塊德國豬腳,要什麼配料,醬汁要配蘑菇醬?還是黑胡椒醬?10月5日起都能DIY,Buffet吃到飽,終於可以自己夾,不用「人助」,成了真正的「自助」吧。

民眾說,「知道自己想吃什麼,夾多少量都可以自己控制,不然師傅他們都會定量的給,沒辦法就是照我們想吃的量給我們。」

不只取餐更自在,沒了隔板,和家人朋友開心吃飯,不會又隔著一層距離,飲食新制放寬,自助餐業績就漲了40%,業者不論台北、新北分店,一律撤掉桌中隔板,但保留桌邊隔板,讓不同桌客人更安心。

不過,像新北已拍板跟隨中央指引,不需隔板、梅花座,但台北還要開會,才要決定執行方式和時間。不只BUFFET,有民眾特別衝新制鬆綁第一天,來吃火鍋,把大把新鮮蔬菜加進濃郁湯底裡。自助吧、擠霜淇淋不再需要「專人服務」。

內用免隔板、聊天更自在!自助吧業績大漲4成

店家省人力的還包括超市、超商,茶葉蛋、關東煮、地瓜也解除封印,顧客自己夾啦,民眾說,「自己夾就有點懶,那讓他挑也一樣啊,畢竟少接觸一點好吧。」

已經有人習慣店員服務,覺得更衛生。如今重開自取,大家還是別忘了,口罩、手套戴好,最衛生。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摸啦!麻將館解禁 牌友相約切磋解手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