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天派出149架軍機擾台 蘇貞昌:中國越來越過分台灣要警覺!
蘇貞昌回應中國擾台。(圖/民視新聞)

中國軍機擾台力道持續加大,自10月1日至4日來派出38架、39架、16架及56架,尤其56架創下國防部歷來統計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對此回應,「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越來越過分」,他呼籲國人要團結自強,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強調唯有自助才有人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加倍券10/15開放登錄! 共計31萬份「最高5千換1萬」

中國軍機自「十一」國慶後,屢屢派出大量軍機擾台,4日又派出56架次軍機,刷新國防部統計紀錄。對此,陸委會批評,這是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表達嚴正抗議,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台灣也有決心捍衛國家主權尊嚴。

對於中方作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加強措辭,代表美方「強烈敦促」北京停止施壓脅迫台灣,批評其行徑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而向來挺台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推特分享相關新聞,呼籲美國必須「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

蘇貞昌上午則表示,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越來越過分。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和平、對台灣壓迫,民主陣營國家在在提出警告,所以國人要自強,而總統蔡英文也一直支持國軍。他呼籲,國人要團結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唯有自助才有人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券今起提前開放餐飲業者領取! 首領金額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