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系列電影「劇情是真的」?軍情六處稱「這1件事」門都沒有
MI6大樓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生涯最後一次在007作品中飾演龐德,同時也是該系列第5部作品《007生死交戰》,終於在大螢幕和影迷見面;已經擔任龐德整整15年的丹尼爾克雷格,在電影中仍維持一貫風格,挑戰不少驚險場面。不過,以龐德為主所建構的劇情,與英國軍情六處(MI6)特務們的工作日常,究竟有多少相似之處?對此,英國軍情六處官員指出「團隊合作」是現實與電影間的「最大差距」。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自民黨挺台加入CPTPP 入大選政見直接「放官網」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針對007系列的電影劇情,一位具備反恐背景,現服務於英國軍情六處數位情報人員山姆(Sam,化名)指出「電影和現實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比龐德電影中的人更具有協作性;在完全沒有支持的情況下孤身執行任務,在現實中是極為少見的。我們工作的全部就是團隊協作,你身邊隨時隨地會有一個負責安全的團隊」。

至於現實生活中的軍情六處官員,平時都在做些甚麼?有另一位官員塔拉(Tara,化名)提到「工作性質五花八門,招募的代理機構持續在召聘人才,包含技術專家、通訊團隊,在前線有很困難的工作要完成,但從來不會是單槍匹馬,如果習慣獨自執行任務,他們在申請過程中會很快意識到,我們這份工作其實並不適合他們」。

另外,特務身上是否會帶著一堆精密武器?軍情六處指出「對此,我們既不確認也不否認」。不過,有匿名官員透露,電影中常出現的「亂槍掃射」畫面,在現實中絕對不會發生;他強調「拍人出去世界四處衝撞,開槍掃射是我們最痛恨的」,直言這種人想進軍情六處「門都沒有」。

更多新聞: 不怕武肺病毒?非洲剛果接種站「沒人來」竟歸還捐贈疫苗 1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