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國人民共和國」賀國慶疑辱華?中國社群美編「1字之差」慘被開除
中國文學網站慶賀中國國慶的圖片嚴重出包,發生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寫成「中國人民共和國」的離譜錯誤。(圖/翻攝「毒舌扒姨太」微博、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為了慶賀中國十一國慶,近期微博上充斥愛國圖文,然而響應愛國情操同時,製作的內容若發生重大疏失,付出代價將相當慘重,中國知名女性原創網路文學網站「晉江文學城」,10月1日將官方APP圖片,改為北京天安門為主體的漫畫,以此慶祝中共建政72周年,沒想到誤將城門上的國號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改成「中國人民共和國」,在舉國歡騰時鬧出大烏龍,疑似辱華的社群美編,最終慘遭開除。

更多新聞: 貝克漢發現「財富密碼」?10歲女兒學中文「書法字」超工整網驚豔

根據中媒《觀察者網》報導,「晉江文學城」官方APP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當天,將進站畫面改為慶賀國慶圖片,卻有眼尖網友發現,天安門城牆上左側的文字從「中華人民共和國」被寫成「中國人民共和國」,熱氣球上的中國五星旗也出現錯誤,圍繞大五角星的4顆小五角星,應該是各自的1個尖角須對準大星中心點,這張圖的星星卻呈現平行擺放,圖片可說是錯誤百出。

用「中國人民共和國」賀國慶疑辱華?中國社群美編「1字之差」慘被開除
中國網路文學網站「晉江文學城」製圖慶賀中國國慶,圖片卻錯誤百出甚至出現離譜的「中國人民共和國」。(圖/翻攝「毒舌扒姨太」、「韓東言」微博)

「晉江文學城」當晚(1日)在官方微博發文道歉,聲明宣稱圖片主要素材來自專業素材網站,卻因剛入職的美編「粗心大意且缺乏基本常識」,未做檢查即供圖給主管,上級也沒審核就將錯誤圖片發布,造成不良影響後已立刻下架相關內容,除了表達歉意也做出相關懲處,做錯圖的美編人員直接開除,上級主管除了取消年度獎金,也進行降職處置,未來將會採行更嚴謹的審核機制。

然而「晉江文學城」在微博發布的道歉貼文,仍遭到許多網友砲轟,更指出他們開啟留言審核功能,根本不是真心誠意的抱歉,陸續留言痛批「你們可真厲害,這麼低級的錯誤能犯」、「你們沒審核的嗎?中華人民共和國都能寫錯」、「有臉道歉,沒膽開評論?」、「真誠道歉先把留言審核關了啊」、「道歉還開留言審核,太有誠意了吧」。

用「中國人民共和國」賀國慶疑辱華?中國社群美編「1字之差」慘被開除
「晉江文學城」當晚(1日)在微博發布道歉聲明,表示要將出錯美編開除處理。(圖/翻攝「晉江文學城」微博)
更多新聞: 55歲「最美小龍女」不再凍齡!勤練馬甲線仍被「鬆弛手臂」出賣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