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定要認識孫中山、岳飛?林靜儀:培養他們2能力更重要
林靜儀醫師認為比起認識孫中山和岳飛,培養小孩2項能力不讓他們不知道如何求證更重要。(圖/翻攝「林靜儀醫師」Facebook粉專)

政治中心/劉又瑋報導

知名作家吳淡如日前透露,就讀國一的女兒和同學竟不知道「誰是孫中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提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女兒不知道誰是岳飛,讓他痛批這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對此,前立委林靜儀醫師認為,與其教孩子認識孫中山、岳飛,培養他們2項能力更重要。

更多新聞: 川普跌出《富比士》美國前400大富豪榜!財富少168億「這點」成主因

卸下立委身分,重披白袍的林靜儀醫師,對於時事依舊高度關注,近日有人指出小孩因為民進黨政府教改刻意「去中國化」,才會不認識孫中山和岳飛,林靜儀在臉書分享個人見解,她認為:「與其教孩子認識孫中山、岳飛,教育培養孩子的思考和邏輯能力更重要。」尤其將「思考和邏輯能力」加上tag標籤特別強調,因為擁有這2項能力,「才不會像很多人一樣人云亦云,遇到假消息或謠言,連求證能力都沒有」。

PO文發布後引發許多網友迴響,陸續留言「他們擔心我們台灣小孩不知道孫中山,但卻不擔心自己不知道台灣史」、「當孩子們有思考和邏輯能力,就會去求證課本中的孫中山和岳飛是否是假消息、假歷史」、「台灣人不知道自己台灣史才悲哀」、「知道誰、事情都可以用查詢的,『認識、知道』太粗淺,網路世代其實不太需要」、也有網友認為比起孫中山和岳飛,大家更需要知道1號人物「蔣渭水更適合台灣人認識」。

小孩一定要認識孫中山、岳飛?林靜儀:培養他們2能力更重要
林靜儀醫師認為比起認識孫中山和岳飛,培養小孩「思考和邏輯能力」更重要。(圖/翻攝「林靜儀醫師」Facebook粉專)

更多新聞: 賽事期間系統受4.5億次網路攻擊!東京奧運、帕運仍順利落幕沒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