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獎發票「字樣糊掉」200元只能飛了?網授1招挽救:照樣能領錢
不幸把中獎發票表面字樣弄糊沒關係,網友分享依然能換到獎金的「關鍵1招」。(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Facebook、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7、8月份的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已於上月25日公布,中獎民眾在本月6日開始就能兌換現金,日前有一名網友檢查手中發票,發現幸運對中200元,卻因保存不當,整張紙本電子發票字樣糊掉,連可以掃描的QR code都消失,認為無法成功兌獎換錢的他,將倒楣事分享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不少網友看見後回覆表示「這樣有救」,就算發票模糊不清,透過一個方式仍能領回自己的獎金。

更多新聞: 名模王麗雅「倒立漂浮半空中」似擁超能力 網友看完跪喊:太神奇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附上1張模糊發票照片,原來是要分享自己發生的倒楣事,7、8月份發票中獎號碼公布後,他雖然幸運對中200元,卻因為放在褲子口袋,加上工作流汗關係把整張發票都弄糊了,甚至連上面的QR code都看不見,十分扼腕的他只能大嘆「200元飛了」。

中獎發票「字樣糊掉」200元只能飛了?網授1招挽救:照樣能領錢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把中獎紙本電子發票弄糊的倒楣事,引來不少人提供補救方法。(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Facebook)

貼文發布後,引來許多網友出手相救,「去開立的店家請他們再列印一次,店家會有電子留存檔,前提是你要知道哪一家」、「如果能辨識哪裡開出的,可以拿去該店家請他們補印」、「去買的商店,請他再開一張證明就可以領了」、「回原來的店家,請他們撈資料幫你補印,然後將糊掉的跟補印的發票一起拿去兌獎就可以了」,原PO一開始雖表示已經無法分辨是哪家店開出的,卻在眾人鼓勵下,成功想起當初的消費店家,他也決定回到原開立發票的加油站處理。

也有不少網友推薦原PO,之後消費改用電子發票載具,不只更便利也不會發生悲劇,「所以知道雲端發票好處了吧」、「載具是很方便的東西,連去領獎的動作都省下來了」、「我現在能放載具都放載具,至少不會洗衣服洗掉,或是櫃子打開一堆紙飛出來」、「載具吧!還會自動兌奬,自動匯入銀行帳戶」。

4天後原PO再次發文,分享他成功到原開立發票店家,取得補印發票證明的好消息,他興奮表示:「去原來的店家統一發票真的能補印一張,全新一模一樣的號碼給你,200元入袋!」經過這次寶貴教訓,上了一課的網友也去申請電子發票載具條碼,以後透過掃碼就能存入發票,不會再發生把發票字樣弄糊的悲劇,他也將知識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中獎發票「字樣糊掉」200元只能飛了?網授1招挽救:照樣能領錢
該網友照著大家建議到原店家取得補印發票,成功救回自己的200元獎金。(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Facebook)

其實中獎發票證明聯隨機號碼或是QR code等資訊,因為模糊不清導致無法領獎是很常發生的事,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對此曾提供補救方法,它們指出中獎人能透過「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查詢該張發票的營業人名稱、地址,再經由開立發票的店家核對這張模糊不清的電子發票證明聯,上面紀載的事項確實無誤,能請店家提供印有「補印」二字的電子發票證明聯交給中獎人,讓他們可以拿補印的電子發票與「原電子發票」到發放獎金的實體據點進行兌領。

更多新聞: 曾玟學推「全台最強小籠包」在頭份 女友賴品妤怒:為何沒給我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