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七旬婦登900公尺酋長岩 寫最年長世界紀錄

美國一位老婦人,她在70歲生日時,登上超過900公尺高的美國優勝美地酋長岩,寫下最年長攀登的世界紀錄,其實這位老婦人的兒子,是知名的自由攀登好手,母子倆在4年前就曾經一起登上酋長岩,這次她克服受傷與疫情,再次締造紀錄。

更多新聞: 工具機公會看好歐美市場 預估今年產值成長3成

坐在石頭上慶生,沒有什麼特別,特別的是,這是超過900公尺高的酋長岩,而且慶祝的是70歲大壽。

美七旬婦登900公尺酋長岩 寫最年長世界紀錄

沿著繩索小心翼翼往上攀登,DierdreWolownick在9月23日,70歲生日這天,跟朋友一起登上酋長岩,創下史上最年長的紀錄,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

最年長登酋長岩70歲婦人沃洛尼克說,「我只是想了解這個經驗,我想看看站上這個巨石的頂端是什麼樣子,這個3200英尺的巨石,向下眺望這個山谷,環顧四周的荒野,很難以置信的感受。」

美七旬婦登900公尺酋長岩 寫最年長世界紀錄

事實上,Wolownick大有來頭,他是著名自由攀登好手AlexHonnold的媽媽,母子倆曾在2017年一起登上酋長岩,當時Wolownick就已經是最年長的紀錄保持人。不過最近兩年因為腳動手術,加上疫情,幾乎足不出戶。

最年長登酋長岩70歲婦人沃洛尼克說,「我根本沒有參與他的人生,我真的想而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唯一的方法就是攀登,跟他一起去體驗,因為那是他生活的地方。」

Wolownick說,自己忙著當老師和家庭主婦,而兒子畢生都在攀登,所以他選擇用同樣方式,成為的兒子人生的一部分,也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精采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鐵開放自由座無站票 民眾反彈:要玩大風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