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5天150架次擾台 美眾議員:台美應復交嚇阻中

中國在5天內,派出150架次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透露,他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時,都同意遵守台灣協議!外界認為指的就是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持美國對台承諾,不過共和黨眾議員認為,要嚇阻中國,應該要重新思考對中關係,與台灣復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國慶影片曝光! 蔡英文:2300萬台灣人,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CNN記者雷普利表示,「(共機擾台架次)打破好幾個月的紀錄,從週末到本週一,超過149架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中機5天150架次擾台 美眾議員:台美應復交嚇阻中

中國軍機連日爆量擾台,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透露,他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9月10日通話時,就曾談到台灣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已和習近平談到台灣,我們同意將遵守台灣協議,我們立場就是這樣我們有清楚表明,我也認為他不應該,做出任何逾越此協議的行為。」

總統蔡英文,也譴責中國,府方並發出聲明,強調第一時間已經與美方確認,美國政府對台政策不變,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持對台承諾。

中機5天150架次擾台 美眾議員:台美應復交嚇阻中

拜登警告中國,我國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也呼籲聯合國與國際社會,盡一切努力,維護台海和平!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帝芬尼、裴利等四人,更聯名致函拜登,建議要嚇阻中國升高區域情勢,光靠強硬文字不夠,還要動用總統職權,也就是該重新思考對中關係,考慮逆轉與台灣斷交決定的時候了,並且要鼓勵區域盟友效法!凸顯出中國頻繁軍事恫嚇,不只踩到台灣底線,也踩到國際紅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災情頻傳「四川轎車遭洪水吞噬」 險被沖下懸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