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晚宴法國參議院訪團 吳釗燮致謝:不受蠻橫威脅退讓的互助情誼
外交部長吳釗燮晚宴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訪問團。(圖/外交部提供)

無視中國施壓,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參訪團本週訪台,訪團班機今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會晤訪團全體成員,並設宴款待。吳釗燮指出,他要感謝法國不分黨派、不分朝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以及友台小組成員們的積極推動,並強調李察率團來訪是民主夥伴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以及不受蠻橫威脅而退讓的互助情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開唱!台中37家KTV已獲市府核准 金錢豹明日開業

法國訪團班機今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親自接機,訪團後續行程將遵守我國防疫規定,以「外交泡泡」方式辦理,接下來將拜訪立法院,並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

外交部指出,對於訪團在法國參議院新會期第一週不辭辛勞、遠道來台,吳釗燮表達高度歡迎,並強調李察率團來訪是民主夥伴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以及不受蠻橫威脅而退讓的互助情誼。

吳釗燮提及,這次是李察第3次訪台,且此次訪團成員包括跨黨派四位友台小組的參議員,在他們鼎力支持之下,法國參議院本年5月以304票高票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創法國國會首例。

對此,吳釗燮也感謝法國不分黨派、不分朝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以及友台小組成員們的積極推動。

吳釗燮在晚宴款待訪團時強調,台、法近年來在經貿、文化丶科技等領域都有密切的合作,要感謝友台小組在國會不斷為雙邊關係注入的動能。

外交部說,晚宴另精心準備鳳梨、蓮霧和釋迦冰淇淋等具有「台灣民主元素」的菜色,展現台灣致力追求自由民主、維護區域安全的堅持。


快新聞/外交部晚宴法國參議院訪團 吳釗燮致謝:不受蠻橫威脅退讓的互助情誼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旺旺福氣」的藝術創作。(圖/外交部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加勒比海友邦總理呼籲「關注台海和平」 外交部:誠摯歡迎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