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橡園辦國慶晚會 蕭美琴藍色晚禮服驚艷

隨著國慶日即將到來,我駐美代表處也提早在華府時間6號,舉行雙十國慶酒會。駐美代表蕭美琴,上任以來第一次主持國慶酒會的,身穿一襲寶藍色晚禮服,驚艷登場。蕭美琴在致詞時強調,武力威脅與挑釁引發華府更多人關注台灣安全,支持台灣力道也更強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修法「交通違規檢舉限46項」 王國材:避免檢舉氾濫

挽起頭髮,身穿一襲寶藍色晚禮服優雅亮相,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任內第一次在雙橡園,舉辦國慶晚會,致詞時,提到台海安全議題,特別感謝美方對台灣的支持。

雙橡園舉辦國慶晚會 蕭美琴感謝美方挺台

蕭美琴表示,「當我聽到演唱兩國國歌的美妙歌聲,也提醒了我,美台之間的共同點,除了民主、自由價值,以及對於繁榮與安全的追求之外,還有我們國旗上都有紅白藍三色。」

受邀出席的AIT主席莫健強調,美國致力於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的、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雖然今年雙橡園國慶酒會,為了防疫規模縮小,但多名美國政要、友邦駐美使節,以及捷克大使、斯洛伐克公使也都出席共襄盛舉,站在我國與美國國旗之間,敬酒祝賀,這次酒會也和友邦聖露西亞合作,聖國鋼鼓演奏家在現場表演,注入節慶的歡樂氣氛。

雙橡園舉辦國慶晚會 蕭美琴感謝美方挺台

而我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也有新進度。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就證實,正名案非常有希望,國會多數議員都支持駐美處改名,因為改名很合理,美方也應該這麼做。雖然不能透露具體時間表,也可以預期中國會反彈,但他對此仍是審慎樂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總預演戰機衝場 羅一鈞、羅嘉翎領唱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