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熊好券預算「一定要墊付」 發言人解釋:一定會尊重議會程序
柯文哲今天回應,「墊付是一定要墊付」,北市府發言人則解釋,這筆預算經由議會通過後,將先由市府墊支以加速振興,但一定會尊重議會、通過議會法定程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府推出加碼券「熊好券」,原訂10月8日公開抽籤,但北市府昨天緊急宣布登記延長一週,10月15日才要抽籤,北市府坦言是因預算墊付案未能經議會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墊付是一定要墊付」,北市府發言人則解釋,這筆預算經由議會通過後,將先由市府墊支以加速振興,但一定會尊重議會、通過議會法定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酸按鈴提告浪費資源 台灣基進反擊:報復性罷免陳柏惟才是!

柯文哲昨日下午才說「熊好券」10月8日準時抽籤,北市府晚間就打臉自家市長,宣布意願登記延長至10月14日,並預定在10月15日舉行線上公開抽籤。不過預算墊付案在議會中未能順利通過,有議員指出,市府希望熊好券先用墊付方式,等同讓議員替預算審查背書,但預算還是要交付財建委員會。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回應,其他縣市的加碼券也比照,議會認為要準備更好一點,希望把申請人數、店家數都提高。對於墊付問題,柯文哲直說「墊付是一定要墊付」,但是要準備好一點,要做就要一次做成功。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隨後解釋,柯文哲說的「墊付是一定要墊付」,是指這筆預算經由議會通過後,將先由市府墊支以加速振興,但一定會尊重議會、通過議會法定程序,待今日財建委員會審議完成後,下週三赴大會二讀。

至於順延一週抽籤,是否能保證墊付案一定能通過,陳智菡回應,大多數議員對於要做振興方案都是非常支持,市府會持續跟議員溝通。她也說,各地政府的加碼券其實都有往後延,台北市的振興券會完全留在台北市,不會擔心人流被其他縣市拉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首推「Ubox循環包」配送 取代紙箱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