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蚵仔麵線20元? 王美花:最近較常吃滷肉飯、小碗約30元
王美花說,最近常吃滷肉飯、小碗大約30元。(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現在蚵仔麵線一碗價錢多少,朱澤民脫口說「20元」,此話一出引發熱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未正面回應,僅說最近常吃滷肉飯、小碗大約3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駁賭博傳言 陳柏惟:我是雜草、但雜草通常活最久

朱澤民昨日到立院備詢,立委針對消費者物價年增率等議題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詢問,五倍券上路後是否間接帶動國內物價上漲?並詢問現在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

朱澤民回應,大概20元左右,羅明才一聽批評「吃米不知米價、吃蚵仔麵線不知道蚵仔麵線的價錢」,這個議題也引發網友討論。

王美花今天到立院備詢前受訪時被問到此議題,王美花未正面回應,僅說最近比較常吃的是滷肉飯、肉圓。媒體追問知不知道滷肉飯的價格,王美花則說,小碗滷肉飯大概30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軍秘密駐台協訓 蘇貞昌:感謝相同價值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