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駁賭博傳言 陳柏惟:我是雜草、但雜草通常活最久
陳柏惟8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傾全黨力拚刪Q公投,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爆曾肇逃、涉嫌賭博,不過他昨天回應,可用正面眼光看待打電動這件事。他今天上午受訪時再次強調,代幣絕對沒有拿去換現金,有去換現金的話是賭博。陳柏惟不解,為什麼要一直拿賭博兩字抹在他身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存款441萬遭指「暴增」 陳柏惟:一切按規定來、不懂質疑的重點是什麼

陳柏惟上午受訪時表示,遊戲間裡面什麼都有,換了1千元代幣之後不可能只玩一個機台,不是只玩快打旋風。現場媒體詢問,這樣一波波的策略,會不會是罷免團體要做出的攻勢。

對此,陳柏惟回應,故總統李登輝曾在演講時,有個學生舉手問「總統,什麼是政治?」李登輝當時回應,「吞一口髒水,吞一口清水,一口氣把髒水喝完,人可能會承受不住,不喝社會不會變好」。他說,今天就是在承受髒水的過程,希望透過一波波的澄清,一方面讓大家了解,一方面希望可以聚焦回立委職權的討論,「在立委工作比較上,我不應該是被罷免的民意代表」。

另有媒體詢問,面對這次罷免會不會後悔年少輕狂。陳柏惟表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些都會讓他在民意代表的工作上接觸到更多不同的人群,選舉就是能夠代表最多數的人,不是只代表少數的菁英,「我是從草根長出來的一根雜草,但雜草通常也是活最久的」。

媒體追問,機台是否為賓果機台?陳柏惟說,當時在那天玩很多,拿1千塊換一大袋代幣,有玩賓果星球,要說是賭博的話要看怎麼定義,可以換禮品或是帶回家。他強調,把錢拿去換代幣贏得代幣後可以拿去換獎品,拿去換現金的話就是賭博,「可以換電鍋、換電磁爐,但是沒有拿去換現金」。陳柏惟不解為何一直要拿賭博兩個字抹在他身上,他認為,全台灣還有幾千、幾萬間電子遊藝場,難道要把這些都抓起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力挺陳柏惟!一位為台灣有為有守的年輕好國會議員